close

上海五天四夜,哥的第一次(一個人)出國經驗分享(旅程第一天,搭機入住篇)                      第一次出國或去大陸的朋友必看!!!

 

美麗的上海街景,融合了東西,融合了新舊,我在中國嗎?

IMG_6623.jpg

 

 

真是萬萬沒有想到,哥的第一次出國,竟然是自己一個人,哈哈哈

但是還好,有表妹當地陪兩天,就也不致於令人感到恐慌

這次的旅行,一如既往,沒有詳細的行程規劃,完全就是一個先去了再說,反正,出得去回得來就可以了喇~~~~其他也不是很重要是不是~~~~~~~~

 

第一次出國的重點,就是搭飛機!(也是最令我恐慌的一個環節),這次從上海回來還因為某些失誤差點感不上飛機,最後會跟各位分享詳細的過程~~

 

 

 

出國搭飛機要準備什麼呢?

 

第一就是準備出入境的相關文件,再來才是訂機票

 

到上海只需要護照以及台胞證即可,兩者皆是請旅行社代辦,價錢好像分別是$1500,$1600的樣子,申請大約一週的時間,要快一點也是可以,錢付比較多而已~

 

幾個app推薦大家下載 : 百度地圖(在大陸比google好用)、上海地鐵通(地鐵超複雜)、美團(很多店家都可以在這app上找到團購,貪小便宜一大利器),滴滴(類似Uber,先在台灣申請好,因為我在大陸申請時電話一直認證失敗,不知道是不是使用漫遊的關係)

 

至於訂機票,我是利用skyscanner這個網站找的,只要輸入去哪裡,就可以查詢每一天最便宜的機票價格,我就是這樣分別挑了去回都很便宜的這兩天2/22-2/26

 

桃園機場到浦東機場的中國國際航空,來回含稅不到NT$6000,是不是便宜?!,看網路飛安應該是沒問題的,點選訂機票會跳轉到國航的官網,接下來照著步驟做就可以了

請記得注意搭機時間以及是哪一航廈(T1就是第一航廈),劃位建議不要選在機翼中間的位置,風景都會被遮掉大半

 

訂好機票後接下來就是住宿啦~~,這也是讓我很頭痛的一個環節阿,因為表妹要自己住一間,這樣就必須一次訂兩間房,選太貴怕她介意,然而我又不想住太爛毀了自己第一次出國的體驗,而且要住在外灘附近價錢又是偏高的

 

就在這諸多限制條件下,找了N個飯店,低於NT$2000的房間總是會有服務差或是不乾淨等等的評價,讓我都不敢訂下去,就在幾近崩潰時,朋友介紹了Airbnb這個平台給我,喔天啊完全符我這小巧可愛民宿控的胃口

 

Airbnb是個房子的分享平台,裏面的評價系統很完善,很多CP值看起來很高的房間,讓人看得眼花撩亂,我最後選了房東為喵客公寓,在上海豫園站附近,一間有閣樓的4人房,裡面還有附廚房呦~!   價格一晚NT$1700*4+Airbnb服務費NT$1000+清潔費RNB$250,反正總共大概是NT$9000四個晚上,跟飯店比起來應該是便宜多了吧?!

 

附送各位網址,點進來註冊帳號就可以得到NT$1000的旅行基金喔! 大家一起賺旅行基金吧~~    http://www.airbnb.com.tw/c/e333eb

 

不過裡面的房東素質參差不齊,有些也許沒那麼專業,自己主動一點確認各項資訊會比較有保障歐,像我這次就出現了一點小插曲...,入住當天早上才跟我連絡說廁所嚴重漏水,要幫我換一個房源,在離外灘有點距離的徐匯區,肇嘉浜路站附近,房型是比較大的5人房,價錢一晚NT$3700,不過房東還是收我原本的價錢就是了,基於看起來比較高級的情況,我也就答應了,反正應該也沒別的選擇了吧...,下面我再分享入住的其他細節,先繼續從搭飛機開始  

 

搭機當天確保在兩小時前到達,第一次千萬別遲到,交通部分可以坐高鐵轉705公車,到了機場馬上去排隊領登機證及托運行李,領登機證只要給他看護照就OK了,行李托運每家航空不一樣,我的機票是只能託運一件小的登機箱,領到登機證後地勤人員會提醒你離開前先在前面的行李掃描器等一下,確定沒問題再走開

 

好了後第一件事就是拿登機證拍照打卡囉~

先別急著出境,去旁邊的櫃檯辦理自動通關,以後就不用排很長的隊伍等著過海關,直接機器人臉辨識秒過,不知道在哪就隨便找個漂亮的空姐問,辦理需要準備護照、留下面部以及指紋資料(指紋是選擇性的,當面部辨識失敗時用,通常都會留,但以後做壞事估計要小心點)

 

話說回來,這些我都是安檢完了才知道,已經來不及回頭申請了哭哭,台灣的安檢其實蠻不嚴格的,基本的檢查而已,水要倒掉,過金屬探測器時外套皮帶手機手錶等等金屬物都要拿掉,反正看前面的人脫什麼就跟著脫,不要看他脫褲子也跟著脫就好,打火機可以帶,但是要放在身上,桃機出境後還有吸菸區

 

先找到自己的登機門,確認搭機時間(有時時間會變動,像這次我的班機原本是14:15起飛,結果班機遲到變15:30),然後逛免稅店時間就開始囉!

 

逛完,說實在的,免稅店好像也沒有網路賣的便宜,好無聊哈哈,還是先回候機室好了

 

每間候機室都各有主題,帶大家參觀一下我的

IMG_6238.jpgIMG_6236.jpg

 

上面的圖案是用電路板拼出來的歐!是不是很有台灣特色呢?

IMG_6244.jpg

還記得我剛剛說進來確認起飛的時間是15:30嗎? 就在我們快等到時,現場又廣播起飛時間再次延後,變成16:30

 

雖然早就看網路評價說國航愛遲到,可是真的很讓人生氣

 

好不容易終於登機,先來拍張照打個卡,不然等等起飛是全程禁止用手機的,連充電也不行歐

IMG_6249.jpg

 

這張是用相機拍的,有先詢問過空姐說可以拍了,但是後來又被制止,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可以不可以使用相機

IMG_6254.jpg

 

經過兩個小時的飛行抵達上海浦東機場,這時天色已黑,並可以看到空氣中的霾

IMG_6257.jpg

 

到達機場候排隊入境,並領取行李,走到大廳會看到這個引導招牌,找到自己的航班就可以知道行李位置

IMG_6260.jpg

IMG_6264.jpg

 

地勤人員會乘客的托運行李放在這轉盤上,就像迴轉壽司一樣喜歡就拿,然後千萬不要說是我教的

IMG_6262.jpg

 

OK!

 

現在準備出發去民宿

 

逃離機場基本上有三種方法 1.走路 2.跑步 3.搭便車

 

以上三種方法比起來,用膝蓋想就知道要選擇搭地鐵磁浮列車

 

磁浮列車只有一小段而已,坐到龍陽路站再轉地鐵,RNB$50單趟,出示登機證可以打八折,另外好像還有磁浮地鐵一日的套票,可以跟櫃台詢問一下

 

分享一下走去地鐵路上的趣事,走到一半突然一個西裝筆挺的人在旁邊叫住我

 

西裝男:需要任何資訊嗎?(英文)

 

我:what?(英文)

 

西裝男:需要任何資訊嗎?(英文)

 

我:資訊?什麼資訊?(英文)

 

西裝男:我是這邊的服務員,請問你需要提供任何資訊嗎?(英文)

 

我:  oh oh ohh    呃... 請問...哪裡可以買Metro card(我不知道上海公共交通卡的英文是什麼就亂講XD)(英文)

 

西裝男:往那邊走就有服務台跟自動售票機(指)(英文)

 

我:恩恩thank u~(英文)

 

邊走邊想這邊的服務員也真有水準,還會主動向旅客提供資訊,真貼心,剛剛還以為是推銷的哩,上海的服務品質也是................等等!  為什麼我們剛剛要講英文!!!!!?????  奇怪了我們明明都會中文阿!!

 

他可能把我當ABC還是哪國人了吧= = ,但我竟然也呆呆跟他一起講英文,超北七的XDDD

 

 

個人推薦地鐵遊的朋友一定要買上海公共交通卡,在磁浮列車對面的地鐵櫃台就可以買,不然每次做都要買一次票會煩死,而且有些站轉乘是一定要使用交通卡才可以的歐

 

 

好了!

 

出發去民宿!(咦剛剛不是就說要出發了嗎?

 

這邊的安檢比較確實,搭地鐵和磁浮都是要讓行李過金屬探測器的,但我有看到一個犀利小哥想背著後背包直接走過去被安檢攔了下來,小哥還很理直氣壯的說我這裡面都是衣服有什麼好檢查的!?然後安檢就讓他過了.....

 

搭地鐵基本上不會什麼問題,跟台北捷運沒什麼兩樣,只不過這裡的大媽都會插隊搶位子,滿討人厭的

 

民宿在肇嘉浜路站9號線(淺藍)跟7號線(橘)的交會點,地鐵大概搭了快一個小時

 

接下來入住的過程滿不順利的

 

出地鐵時房東在微信裡告訴我地址,並說鑰匙藏在門旁邊的花盆裡

 

找了半天找不到在哪,請他直接傳位置資訊給我,才知道是在一個叫四季園的小區裡(你怎麼不早說阿!),裡面有好幾棟,偏偏我住的那棟沒標地址,害我也不敢確定到底是不是那一棟,而且進大門需要刷卡,沒卡的話要用對講機請警衛幫忙開門,按警衛鈴按了半天又沒反應,害我整個在門口站超久!!!!!!!

 

房東甚至還請我隨便按鄰居門鈴請它們幫我開門....,還好這時剛好有住戶要上樓我才說不好意思我忘了帶鑰匙厚著臉皮跟它們一起進門,問房東幾樓兩遍都回我1403,請問是一千四百零三樓嗎

 

算了經過我的推敲應該是14樓第三間之類的,上樓順利地找到傳說中花盆裡的鑰匙

 

我 終 於 可 以 進 民 宿 囉 !!!!!

 

來先帶大家參觀參觀,房間很乾淨整齊,床也很舒服,都是記憶墊,有冷暖氣,提供無線網路,只是這邊看的出來有點年份了,木頭地板掉漆看起來舊舊的,某些不好清的角落灰塵厚厚的,廁所淋浴間的膠條有點霉斑

 

餐廳

IMG_6269.jpg

 

左邊拉門小房間可以睡一個人,樓梯上去左右兩個房間,左邊已經變成堆房了,右邊是主臥室

IMG_6271.jpg

 

主臥室,偶睡的地方

IMG_6267.jpg

 

主臥室的廁所,浴缸水龍頭和蓮蓬頭切換的開關已經壞了,旁邊淋浴間沒熱水,中看不中用的一間廁所

IMG_6268.jpg

 

樓梯下來是客廳,外面是個陽台,電視不會用所以都沒看

IMG_6273.jpgIMG_6275.jpg

 

左邊進去有廁所和另一間臥室,這特殊造型的地板就是我說不好清有灰塵的地方...

IMG_6276.jpg

 

樓上廁所不好用,所以只有這間可以洗,淋浴間地板破了一個洞

IMG_6277.jpg

 

另一間臥室,表妹睡這裡

IMG_6280.jpg

IMG_6279.jpg

 

等了快兩個小時才到的表妹,害我10點了還沒吃晚餐

 

IMG_6281.jpg

 

遲到的要請客,來個麻辣燙結束今天這回合(照片下月再補,沒注意一個不小心就把這個月扣打用完了呵呵)

 

然後我必須要說,大陸行動支付真的好方便,隨便路邊攤都可以用,反觀台灣出門要帶一堆錢在身上,這點可是輸了一大截

 

 

 

 

 

 

欲知後事如何,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david13144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